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3级MEM(科研和行业工程管理)招生通知(第二批)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9

  一、招生规模

  20人,以当年学校最后下达计划为准。

  二、报考条件

  1、工程管理硕士报考条件: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3年及以上;

  2、具有理学或工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原则上应在科研或技术研发领域有相关工程管理经验,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科研和技术研发等领域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及事业单位从业人员(部门主管及以上优先);

  2)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和技术研发部门从业人员(部门主管及以上优先);

  3)其他理由(附说明材料)。

  三、复试安排

  全面实行资格预审和提前面试。未通过资格审核或提前面试成绩未达标考生请不要报考我校工程管理。提前面试成绩一年有效(即仅计入2023级录取成绩)

  MEM提前面试批次(学院保留根据申请及面试情况进行调整的权力)

  申请提前面试考生需提前注册且在各批次申请截止时间前,将《提前面试申请表》电子版上传专业学位考生服务系统(https://zyxwzs.ustc.edu.cn/login)并将纸质版含附件材料一份邮寄至面试地点,地址见后联系方式。

  四、录取成绩计算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满分300分,占50%)+复试成绩(满分300分,占50%)。

  复试成绩=背景(满分100分)+面试(满分200分)

  五、录取原则及方法

  录取遵循“既尊重国家考试又注重能力素质,确保生源质量”的原则,以最终分配指标排序录取。为保证质量,实际录取人数可低于计划人数。

  六、联系方式

  0551-65592439 闫老师    

  0551-65593189 谢老师

  合肥市蜀山区蜀山湖路350号1110信箱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

  2022年9月22日

  附:《2023级MEM提前面试申请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