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春季合肥物质院博士生公共课开课报名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13

  各位拟修博士公共课的同学: 

  经研究决定,2023年春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博士公共课暂定于四月中下旬开课。 

  博士生公共课分为科技论文写作和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春季继续在科学岛开设课程,根据人数设定班级数量,计划每班30人,满20人即开班。博二以上老生优先原则,剩余名额新生再选,报完即止。没报上名的同学可以之后学期再修。申请博士英语免修的流程及条件见下,政治不可免修)。工程博士不参与选课。 

  拟参加公共课课程学习的同学在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登录系统——学生管理——公共课管理),请先下载填写博士公共课申请表(见附件),将导师签字同意后(导师电子签名或征询导师同意后填写“确认导师同意”字样)的纸质申请表拍照上传系统。系统网址:http://gs.hfcas.ac.cn/ 

  报名时间:老生(博二以上):3月15日8:30- 16:00 

                   新生(博一): 3月15日16:30- 3月16日12:00 

  报名结果将于3月17日公布。 报名中如遇到系统问题,请咨询张工:15375439527或18856938724。 

  联系人: 章静子 老师 

  电 话: 0551-65593189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 

  2023年3月13日 

  附:“科技论文写作”申请免修流程: 

  1、登陆“研究生信息平台”填写相关论文信息 

  2、带经导师签名确认的论文,送至科大研究生院培养办审核(地址:科大老图书馆333办公室 刘海清老师 电话:63607533) 

  “科技论文写作”免修条件: 

  我校研究生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英文学术期刊(或正式出版的国际会议论文集)发表(或被接收发表)一篇约2000 words的英文学术论文,经导师书面确认论文真实性及英文水平后,即可申请免修科技论文写作课程。 

  研究生可凭导师签字确认的英文论文抽样本或期刊正式接收函及论文原稿,至研究生院培养办提出免修申请。培养办审核同意后,即认定为科技论文写作课通过,给予相应学分(2学分)。 

  研究生在选修该门课程前或在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均可提出免修申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