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科大学籍研究生2023年春季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17

  根据皖教组发[2021]8号文件精神,为了解学生当下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后疫情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讨论决定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以利于后期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帮扶和干预工作。

  一、 调查对象:  

  中国科大在校在籍学生

  二、工作安排:  

  在线测试时间:4月20日 (周四) 14:00-20:00   

  三、操作说明: 

  1、使用手机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xlcs.ustc.edu.cn,进入学生用户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学号+202304,字母大写,例如学号BA12345678,则用户名为BA12345678202304;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字母X大写)。

  

  2、进入测评界面,先点击“知情同意书”的“答题”按钮,阅读并确认。

  

  3、依次对“我的测试列表”中“90 项症状清单”和“PHQ-9 抑郁症筛查量表(普查版)”两个量表进行测试。点击“答题”按钮,依次测试完成测试量表后提交,所有题目均为必填项。注意:量表提交后不可修改。

  4、测试后关闭界面,心理测试完毕。

  四、相关工作要求:  

  1、请班主任通知到位,学生在指定时间段内参加测评。

  2、心理健康调查遵循自愿原则。

  3、调查数据和本人信息将严格遵守伦理保密,请大家积极参与,认真作答。

  五、信息通联:  

  联系人:中国科大心理中心 王昭宇 63602169     合肥物质院研究生处 王娟  65593189 

  合肥物质院研究生处

  2023年4月1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