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位 > 学位工作

学位工作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夏季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安排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4-09

各位导师、各位研究生

  疫情防控期间,为尽量降低疫情对学生毕业、深造、就业造成的影响,最大程度确保2020年夏季学位审议工作能顺利完成,现将2020年夏季学位申请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学位论文把关

1.硕士学位论文把关

  由研究室(中心)、课题组,或导师指定1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副研究员及以上)的同行专家对论文进行把关,把关内容包括学位论文章节结构、排版、文字、内容等各方面。

  硕士学位论文把关过程一般不少于5天。

2.博士学位论文把关

  由研究室(中心)、课题组,或导师指定2名本学科、专业和相关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对论文进行把关,把关内容包括学位论文章节结构、排版、文字、内容、论文创新点等各方面。

  博士学位论文把关过程一般不少于10天。

    对论文进行把关后,由论文把关人负责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把关审查表》(附件1),并在把关表上签字。  

    请各位导师高度重视学位论文质量问题,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进行严格把控。在学位论文撰写、把关、查重、评阅和答辩等各环节中反映出的质量问题,需敦促和监督研究生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达到相关要求。

3论文把关截止时间:2020年5月5日

二、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评阅)

1.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平台(http://yjs.ustc.edu.cn),在“学位申请”中提交学位论文,待查重通过后即可安排学位论文评审。

2.学位论文由研究生处负责安排评审,学位申请人须将学位论文评阅人组成审核表(导师签字可采用电子签名)电子版或扫描版发给各位班主任老师

3.学位论文送审截止时间2020年5月8日。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1.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核

  答辩委员会组成表采用网上审核。待学位论文评审意见全部返回并通过后,研究生在学位论文评阅系统“答辩委审核”中录入答辩委员会委员名单,系统自动提交给导师和学位点负责人网络审核,同时取消《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核表》纸质版审核。

  导师和合肥研究院学位点负责人在学位论文评阅系统“名单审核”中对学生提交的委员会名单进行审核。审核同意后,研究生即可安排学位论文答辩,答辩方式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可采用现场答辩和视频答辩两种方式。

2.学位论文视频答辩

  (1)研究生学位论文视频答辩必须满足正常学位论文答辩的要求,视频答辩流程不能简化、要求不能降低。答辩专家必须具备视频答辩条件。

  (2)研究生进入学位论文评阅系统,在“论文管理”中点击“申请视频答辩”,待校学位办公室审核通过后即可下载答辩电子材料,安排视频答辩。

  (3)视频答辩可采用学校提供的视频会议室,也可以使用其他的视频系统。导师从研究生导师门户系统中“视频会议”进入学校提供的视频会议室,且是会议室默认的管理员。答辩过程中,导师可以授权其他人管理会议室,方便答辩材料展示。

  (4)研究生及答辩秘书必须事先将视频会议地址告知答辩委员,以便所有参会人员熟悉操作流程。答辩秘书参加视频会议时需做好答辩视频录像,待答辩结束一个工作日内将视频录像上传至评阅系统。

3如采用现场答辩,请研究生到研究生处班主任老师处领取纸质答辩表决票;如采用视频答辩,由答辩委员会通过网络进行投票,在答辩结束后,研究生本人登录中科大论文评阅系统下载和打印表决结果表。

4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时间:2020年5月31日

、学位申请材料提交

1.学位申请材料中需要签字的部分,研究生可联系签字人,采用电子签名方式。

2.学位申请材料须在6月3日前交至各位班主任老师处班主任审核无误后,由研究生处统一送至校学位办公室。

3.疫情期间,如无法现场提交学位申请材料,请研究生根据学位材料清单自行整理好6月3日前通过EMS研究生处各位班主任老师处

  学位申请材料清单https://gradschool.ustc.edu.cn/list/index/id/52

  邮寄地址:

  1)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蜀山湖路350号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二号楼研究生处

  2)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蜀山湖路350号中科院合肥智能所(智能所研究生使用该邮寄地址)

  收件人:班主任老师姓名

  收件人电话:

      邢芬:0551-65592990(技术生物所和医学物理中心)

      常昱红:0551-65591065(等离子体所)

      张艳丽:0551-65591315(固体物理所)

      叶海燕:0551-65591315(强磁场中心)

      闫超:0551-65592439(先进制造所、应用技术所、合肥创新院)

      秦娟娟:0551-65592990(安徽光机所)

      罗跃光:0551-65596812(核安全所)

      夏文彬:0551-65591172(合肥智能所)

  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

  2020年4月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