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 > 博士招生

博士招生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关于开展2020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6-04

位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工作(以下简称“硕转博”)的有关规定,结合近年来博士生招生、培养情况,自即日起开展“硕转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2018级及部分2017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生(单独考试入学的除外)。

  “硕转博”属硕-博连续培养模式,硕士阶段为定向培养的研究生转博后的入学类型不变。

二、选拔对象条件

1.选拔对象应符合的基本条件:

(1)普通高校学历教育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学位;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合格,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未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

(3)原则上应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4)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具有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2.各科研单元可根据具体情况,制定高于上述基本条件的选拔标准。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须于2020528日-6516时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

  2.请从通知附件下载并填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招收‘硕转博’博士生申请考核表”(附件1和两份研究员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信(附件2请所有硕博连读申请人将博士生申请考核表电子版于202068日下午15时前发送至班主任老师处。同时,专家推荐信PDF电子版需在6月6日-7日登录研究生信息系统(http://gs.hfcas.ac.cn)进行上传(两封专家推荐信签字版请扫描或拍照后生成1个PDF文档。纸质版考核表和专家推荐信另行通知提交。

  3.202069-12日期间,由研究生处统一组织对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考核采取PPT汇报的形式申请人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专家提问时间3-5分钟。已经返校的同学采取现场面试方式,未返校的学生采取网络面试方式。考核小组由不少于3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综合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形式(上报教育部录取数据要求)。

    4.各学科专业博士生导师根据2020年博士生招生指标情况,择优录取“硕转博”博士生。各学科专业拟录取名单于612日前报科学岛分院和中科大研招办审核,审核通过后由科学岛分院在本单位网站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中国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

2020年6月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