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 > 博士招生

博士招生

科学岛分院关于开展2023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13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结合近年来博士生招生、培养情况,科学岛分院自即日起开展“硕转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范围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籍2021级及部分2020级在读全日制硕士生。 

  “硕转博”属硕-博连续培养模式,转博后的基本学习年限(学制)为3-4年。 

二、选拔对象条件 

  选拔对象应符合的基本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纪言行受纪律处分情况(处分期内); 

  (2)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申请硕士学位所需的课程学习和学分要求,课程考核成绩合格,基础课加权平均成绩不低于75分; 

  (3)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攻读工程博士的还需要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攻读博士学位的潜力。 

  (4)跨专业转博生需要在博士毕业前按照转博后专业培养方案中硕博一体化培养模式(详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各学科培养方案)补齐该专业硕士阶段公共必修课和基础课程(学科基础+专业基础)学分。 

三、选拔工作流程 

  1.拟申请“硕转博”的研究生须于2023年4月20日-4月25日在博士报名系统完成网上报名(http://xspt.ustc.edu.cn/)。 

  2、网上报名登记表、“硕转博”博士生申请考核表(附件1)、两封专家推荐信(教授或相当职称)(附件2)于2023年4月27日之前交给各科研单元教育主管或班主任处。 

  3、具体面试形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四、学制及学费 

  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4年,学费为每学年一万元。 

  科学岛分院 

  2023年4月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