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首次获得国际激光雷达学术会议举办权(合肥晚报,2017年12月20)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15
 12 月 18 日,国际激光大气研究协会经过投票决定第 29 届国际激光雷达学术会议将于 2019 年在合肥召开,这是中国首次获得国际激光雷达学术会议的举办权。

  国际激光大气研究协会负责组织召开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国际激光雷达学术会议,其组织成员主要来自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加拿大、拉丁美洲和中国等国家的 1 位主席和 13 位委员组成,其中中国委员一直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人员担任。自 2017 年 6 月起中国委员由安徽光机所大气光学研究中心的刘东研究员担任,前三任分别是胡欢陵,周军和王英俭研究员。

  第 29 届国际激光雷达学术会议是由中科院安徽光机所、中国海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六家单位在罗马利亚召开的上届会议期间提交正式报告,共同提出申请的。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讨论和对申请报告的评估 , 最终投票决定,第 29 届国际激光雷达学术会议将于 2019 年在合肥召开。

  近年来,中国激光雷达技术的不断进步并日臻完善,激光雷达平台也从地基逐渐发展为机载和星载,国内从事激光雷达技术的研究所和大专院校也越来越多,激光雷达在环保,气象,生态,农业,海洋和测绘等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激光雷达技术的研究水平也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认可。孙策 合肥晚报、ZAKER 合肥记者 杨赛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