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强磁场中心 获首个美国发明专利授权(合肥晚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2

  记者从科学岛获悉,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中心“一种新型布鲁顿酪氨酸激酶抑制剂”获得首个美国发明专利授权,其英文名称为:New bruton‘s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专利号:US 9,814,709 B2)。

  该专利于2015年1月27日向国际专利局申请PCT专利,获得具有“新颖性、创造性和工业实用性”的国际阶段审查结论,并于2016年12月19日进入美国国家阶段申请。历时近一年后获得了授权。

 

  记者了解到,该发明专利提供一种布鲁顿酪氨酸激酶的抑制剂,使用该布鲁顿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来抑制酪氨酸激酶活性或者治疗从布鲁顿酪氨酸激酶活性的抑制中获益的疾病、障碍或病症的方法和用途。

  由酪氨酸激酶活性调节的或者受其影响的疾病、障碍或病症包括癌症,例如B-细胞淋巴癌、肉瘤、淋巴瘤或类似疾病,同时,这个发明还可以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例如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或类似疾病。

  该发明专利主要由刘青松研究员团队的陈永飞博士完成。(王黎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