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王容川代表:在原始创新上敢于领跑(光明日报,3月10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3-12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知识界代表委员之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代表: 

  在原始创新上敢于领跑 

  科技创新突破不仅需要“硬件”支撑,更需要“软件”保障,我们在原始创新上要敢于领跑,高位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探索新型研发机构的运行模式,创新产业研发的组织方式,加快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突出重点抓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三大环节,着力把科教人才的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的优势。顺应科技体制的改革,在改革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做深化改革的“助推器”。

新闻链接:https://gmrb.cloud.gmw.cn/gmrb/html/2019-03/10/content_30213.htm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