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羽毛球团体赛:群英荟萃 人才辈出
文章来源: 文/孙策 图/张艳丽、吴桂 发布时间: 2014-10-28

  10月25至26日,第十二届“科学岛金秋”羽毛球团体赛等离子体所羽毛球馆举办。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实现三连冠,强磁场队获得亚军,智能联队、院机关队并列第三。

  本次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参赛队经抽签后分为两组,每组取两只球队出线,A组队伍为:等离子体所二队、安光所队、核安全所队、医学物理中心队、智能所联队、院机关队;B组队伍为等离子体所一队、固体所队、强磁场队、技术生物所队、应用技术所队。按照赛程规定,团体赛每队需打满5场——女单、男双、女双、男单、混双,5场3胜制,其中每局15分封顶,3局2胜制。

  A组的大多球队实力相当,因此小组赛就精彩异常,每场、每局比赛都非常关键,多次出现大比分2比2,靠决胜局定胜负的场景;每局比赛中,更是常常出现抢15分,甚至是决胜局抢15分的惊险场面。女队员中,等离子体所二队的刘凤、李庆媛,安光所的姚萍萍,智能所联队的汪玉冰、窦雅萍,院机关的程艳、孙策实力相当;男队员中,除了李贵明、沈晓岭、郭文军、陈双宏等强手,还出现了一批羽球潜力无限的球员,如核所的丁晓磊,等离子体所二队的仇庆来,安光所的韦玮,机关队的邓国庆,智能所的吴庆元、王绍祺等等。最终院机关队以全胜战绩晋级四强,智能所依靠计算小比分,力压等离子体所二队、安光所顺利出线。

  B组中,上届冠军等离子体所一队遭遇实力非凡的强磁场队,在女双、男单失利情况下,依靠混双扳回一局,以小组第一出线,强磁场小组第二出线。其中等离子体所一队的徐玉平、强磁场的解钰虽然首次参加团体赛,但身体素质好、羽球技术各有特点,场上敢打敢拼,展现出年轻一代的较强实力,让人期待;固体所、应用技术所、技术生物所也都出现一批羽球新面孔,如刘迪龙、陈春、付文标、宋彦、谭肃等。虽然与小组头两名差距较大,但在对阵中,他们勇敢拼搏、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的精神,让人感动。

  半决赛分别为院机关对阵强磁场队,等离子体所一队对阵智能所。女单比赛,机关队孙策因实力差距以1比2负于强磁场队仇文君,之后机关队男双组合邓国庆/朱利君以1比2负于强磁场队皮雳/谢长林组合,女双组合程艳/孙策以0比2负于强磁场队仇文君/解钰组合,最终无缘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 ,等离子体所一队以4比1的大比分战胜智能所顺利进入决赛。

    26日下午四点多,决赛在卫冕冠军等离子体所一队和上届季军强磁场队之间展开。强磁场队科学岛一哥王保中以及女双组合仇文君/解钰所向披靡,顺利击败等离子体一队汪正初、程艳/秦成明,轻取两分;而在女单及男双比赛中,负于实力超强的朱则英、张晓东/汪闯组合。混双比赛成为焦点战,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的吴新潮/朱则英组合以2比0战胜强磁场欧阳峥嵘/解钰组合,从而获得冠军。 

冠军:等离子体所一队

亚军:强磁场队

并列第三:智能所、院机关队

拼搏

专注

跳跃

积极

悦目

认真

尽心尽职的裁判组

花絮:一哥一姐,请轻虐

花絮:啦啦队五连拍

花絮:开心

围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