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成功举办“元旦杯”第七届羽毛球比赛
文章来源: 若瑜 发布时间: 2015-01-21

  1月17日上午,由等离子体所工会与羽毛球协会联合举办的“元旦杯”第七届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等离子所羽毛球馆如期开赛。羽毛球是风靡等离子体所多年的体育活动,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各部门的42名各年龄层次的羽毛球爱好者参加。参赛队员分别组成六个参赛队伍,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三甲。 

  为了提升比赛的精彩程度和观赏性,本次比赛按报名人员的羽球技术水平将参赛队员分成6支队伍,每队由男双一档、男双二档、女双三档搭配一名自由人共7人组成。6支队伍随机分成A、B两组,每组三支队伍小组循环,选取小组前二进入半决赛。按照赛制,每支队伍需与同组其他队伍依次打满三场比赛即男双一档、男双二档、女双三档,三场两胜制,每场比赛采取三局两胜,每局15分赛制。 

  A组第一场比赛在1队的张晓东/汪正初和2队的陈双宏/吴君闩展开,羽球在他们精湛技艺的控制下左右飞舞,让人目不暇接,张晓东/汪正初组合凭着丰富的经验连下两局,为其战队赢得一分。此后1队士气大增,男双二和女双三连胜两场,以3比0的战绩击败3队。3队的黄懿贇/汪闯组合实力强劲,击败了1队的男双一,但因其男双二和女双三配合默契度稍差被1队和2队击败,淘汰出局。最终1队和2队小组出线。  

  B组3队在潘圣民和徐玉平组成的男双带领下所向披靡,以全胜战绩将自己的小组率先带入半决赛。B组进入半决赛的另一队伍在1队和2队之间产生,1队的金钱春/郭文军轻松击败2队的陈根/贾春雨组合赢得1分,1队沈彪/王华忠以其默契的配合击败2队的盛林海/徐亚峰组合,2队的宋士花/于玲组合首次参加比赛,缺乏比赛经验惜败给1队的李庆媛/孟维利,1队3:0战胜2队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A1队对阵B1队,A2队对阵B3队。A1女双选手缺阵,自由人赵晓云的加入使其女双的实力大大增加,轻松获胜,吴国将/曾龙组合以其完美的配合战胜沈彪/王华忠,A1战队晋级决赛。在A2队与B2队的对决中,A2的男双二和女双分别战胜对手晋级。 

  决赛在A1队和A2队之间展开,陈双宏/吴君闩组合顽强拼搏战胜了对手张晓东/汪正初组合,接下来的比赛中仇庆来/覃世军险胜吴国将/曾龙组合,A2战队完成逆袭以2:0的比分战胜了A1队,摘得本届比赛桂冠,A1队获得亚军,B1、B3队并列季军。     

  获奖人员名单: 

  一等奖: 

  吴君闩,陈双宏,仇庆来,覃世军, 程艳,兰彦, 李京伟 

  二等奖: 

  张晓东,汪正初,吴国将,曾龙, 秦成明,吴婧, 赵晓云 

  并列三等奖: 

  金前春,郭文军  王华忠,沈彪,李庆媛,孟维丽,季峰 

  潘圣民,徐玉平,刘少承,李兆乾,朱则英,何秋湘, 刘雪朋 

  纪念奖: 

  黄懿云,汪闯,何斌,毛玉周,刘凤,单凤 ,叶加久 

  贾春雨,陈根,盛林海,孙策,宋世花,于玲,李传,周盾  

     

   

  比赛赛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