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连续五年蝉联科学岛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
文章来源: 文/李贵明、孙策 图/张艳丽 发布时间: 2016-10-25

  1022日至23日,第十四届科学岛金秋运动会羽毛球团体赛开战。本次共有11支队伍、102人参赛。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获得冠军,强磁场亚军,等离子体所二队季军,应用所一队第四名。 

  本次比赛共分4个小组,根据上届比赛成绩,等离子体所一队、应用所一队、安光所为种子队。所有参赛队抽签决定所在分组:A组为固体所、核安全所、技术生物所B组为等离子体所一队、应用所二队、等离子体所二队C组为应用所一队、智能所队、强磁场队D组为安光所和机关队。小组赛中,C组比赛尤为精彩,智能所的丁旭、李玉莲以及留学生高兴,在遭遇强大对手时奋勇拼搏,发挥了较好的水平,无奈对手实力强大,最终未能出线。其他组别,队员们均发挥稳定,固体所、强磁场、等离子体所一队、安光所分别以小组第一出线。八强对决为固体所vs强磁场(胜)、核安全所vs应用所一队(胜),等离子体所一队(胜)vs机关,等离子体所二队(胜)vs安光所。 

  半决赛,强磁场对阵等离子体所二队的比赛中,首场由强磁场队徐峰对阵等离子体所二队新生力量吴国将,最终吴国将凭借积极的跑动和稳定的发挥,以2:0的大比分战胜表现不俗的徐峰。但在随后的女单、男双、女双比赛中,强磁场队的参赛队员不急不躁,分别战胜等离子体所二队的强大对手,最终以3:1的总比分昂首走进决赛。在另一场去年卫冕冠军等离子体所一队对阵应用所一队的比赛中,等离子体所一队男单仇庆来、女单朱则英和男双汪闯/黄懿赟,分别战胜应用所一队男单陈双宏、女单王杨玲和男双邢武/张俊,顺利取得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在等离子体所一队和强磁场队之间展开。男单比赛中,强磁场队小将徐峰通过高质量的头顶球和拉吊突击,给等离子体所一队的仇庆来制造了重重困难,可惜决胜局攻势减缓,失掉比赛;女单比赛由朱则英对阵仇文君,一姐朱则英稳定发挥,毫无悬念拿下女单比赛;男双比赛,等离子体所一队汪闯/黄懿赟对强磁场队欧阳峥嵘/王保中,在双方拉拉队员的呐喊助威声中,欧阳峥嵘/王保中凭借更娴熟的配合和更高质量的进攻,以2:0战胜对手;女双比赛等离子体所一队秦成明/刘凤对阵强磁场中心队仇文君/解钰组合,比赛中双方互有攻防,最终仇/解组合以2:0取得了女双的胜利。由于强磁场队混双比赛弃权,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以3:2的大比分战胜强磁场队。 

  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守擂成功,获得冠军。自此,等离子体所一队已连续5年蝉联科学岛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冠军。 

 

单打

双打

国际友人

排兵布阵

友谊、欢乐

裁判

辛苦的场务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