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老年书画协会热心文化惠民活动
文章来源: 廖蓉先 发布时间: 2017-03-09

  2016年,在合肥研究院离退办和老年大学的关心支持下,老年书画协会参加了一系列的文化惠民活动。活动中,书画协会会长廖蓉先、副会长文公皊、副秘书长费丽华积极带领会员走向社会,举办画展、义捐作品、书写春联、奉献社区,事迹被刊登在《合肥晚报》、《中国蜀山要闻》上。 

  2016年以来,会员们参加了省、市老年大学书画联谊会在亚明展览馆举办的诗书画等大型展览;参加了蜀山区在省博物院等举办的书画展及书法临帖展,协助研究院离退办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联展”,联展共有十多个省直单位参加、计126件作品参展,其中研究院书画协会的作品达67件,都是会员的新作。同时,协会还组织了笔会2次,创作了17幅作品,又去井岗镇社区参加了1次笔会。 

  此外,协会组团到大别山革命老区采风,一来继承当年红军不怕艰险的大无畏精神,二来领略祖国山河的壮美瑰丽,将其融进书画创作中,提高会员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 

  协会还开展了爱心义捐活动,先后捐出了书画作品90多件,其中:中科院12件,科学岛19件,蜀山新产业园20件,三国城12件,开福寺等27件。另外,有7幅会员的作品被蜀山区个人收藏。 

  春节前夕,应蜀山新产业园、经济开发区和综合文化站的邀请,书画协会一行6人前去书写春联。小区的群众在大厅里排起了长队,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其间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惠民活动从上午8:30开始,直到下午3点结束,共写出春联260多幅,“福”字160多张。其中文公皊、李皖生两人就书写了160多幅,气韵生动、笔墨潇洒,而且张张成功,没有浪费一张纸,受到了文化站八位同志的高度赞扬,《合肥晚报》等媒体的记者还采访了他们,称他们为“科学岛文化氛围里的书画人”。 

文公皊正在为大家写春联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