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实验小学开展春季游学活动
文章来源: 黄芮 发布时间: 2017-04-19

  四月,春光融融,芳草茵茵。为拓展视野,增长见识,4月14-15日,科学岛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走出课堂,感受春天。

  本次游学分两条线路同时进行,1-3年级师生在李小荣副校长的带领下前往蚌埠禾泉农庄体验耕读文化,享受田园风光,4-6年级师生在胡雪峰校长带领下去到宣城金梅岭军事实践基地,感受战场的烽火硝烟,体验军人的飒爽英姿。游学前夕,胡雪峰校长多次对全体师生提出安全、文明出行的具体要求。各班班主任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安全游学”的主题班会。这些精心的“热身”为游学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4月14日,4-6年级师生以及家长代表踏上游学之旅。经过近4个小时的车程,大部队到达金梅岭军事教育基地。首先,在教官的指挥下,孩子们换上统一的新四军“军服”,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军事探秘之旅。午餐过后,孩子们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史料展览馆参观。晚上,孩子们顾不上长途跋涉的辛劳,开始了篝火晚会。歌舞、小品、游戏……一轮轮精彩的活动,金梅岭四处回荡着孩子们的欢歌笑语。与此同时,另一边,低年级的孩子们在蚌埠禾泉农庄参观果园、养殖场、印染坊、烘焙坊等,亲身体验紫砂制作工艺,也是收获满满。

  本次游学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放松了身心,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得到了锻炼。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和一致好评。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