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实验小学举办秋季研学游活动
文章来源: 张雪 高泽艳 发布时间: 2017-11-30

    为了进一步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教育局及蜀山区教体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的文件精神,全面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阔学生视野,11月24日、25日,科学岛实验小学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秋季研学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组进行:低年级举行近郊亲子游,中高年级到滁州琅琊山、小岗村等地开展文化之旅。低年级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陪同下在长丰县杨庙好土宝农场开展活动。各班首先进行小队建设,发放队旗,秀队名,吟口号,述来历。紧接着是“金秋大丰收”环节:捉泥鳅、采摘蔬菜、捡鸡蛋、挖红薯……让每个孩子都真正体验了一把“小小农场主”的感觉。亲子厨房、土灶做饭是最忙碌的一个环节,同学们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制作午饭。他们各有分工,有的清洗蔬菜,有的掌勺炒菜,还有的生火添柴,都忙得不亦乐乎。

  与此同时,中高年级同学在胡校长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滁州。师生们先后游览了滁州影视城、皖东第一名山——琅琊山、滁州花博园、AAAA级旅游景区——凤阳小岗村、朱元璋父母兄嫂合葬陵——明皇陵以及狼巷迷谷。

  这次游学活动,学校安排周密,组织有序,达到了“确保安全,扩大视野,增长见识,游有所学”的目的。同学们展现出积极向上、文明有序、互帮互助、永不放弃、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