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举办2018年新年联欢会
文章来源: 齐琼 发布时间: 2018-01-23

  龙翔华夏迎新岁,气薄云天奋犬年。1月19日下午,安光所2018年新年联欢会在综合实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吴四发、刘建国、院长特别助理/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海信、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叶定、技术科研处副处长谭立青、固体物理所所长孟国文、强磁场科学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孙玉平、核安全所副所长/党总支书记郁杰等研究院领导和兄弟单位友人应邀出席联欢会,安光所所长饶瑞中、副所长毛庆和、谢品华和各中心职工、研究生400余人观看了新年联欢会。

  联欢会伊始,刘建国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向安光所广大职工与研究生致以新年的问候,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安光所在战略高技术的示范与应用、航天载荷的研制、基础科学研究等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祝愿安光所在新的一年里再创辉煌!

  饶瑞中所长致新年贺词。他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合肥研究院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所职工的团结奋斗,2017年安光所在先进光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监测、遥感和基础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科研经费和职工收入大幅提升,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了贡献。在2018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积极学习兄弟研究所的先进经验、加强交流与合作,使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他代表安光所党政领导班子,向研究院领导、兄弟单位友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表示诚挚的谢意及新春的祝福。

  随着热闹喜庆的伴奏音乐,所舞蹈队为大家带来开场舞《盛世欢歌》,热情洋溢的集体舞获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随后,各中心精心准备的歌唱、舞蹈、小品、相声、乐器表演……轮番上阵,精彩纷呈:遥感中心《西班牙风情舞》的姑娘们热情似火,充满异域风情;环境中心《惊鸿舞》中的古典舞姿水袖翩翩,如梦如幻;激光中心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让大家沉浸在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幽美意境里;而基础中心电钢琴弹唱《奇妙能力歌》、大气中心女生二重唱《后来》、激光中心的《爱如潮水》则是青春无敌、活力四射,引起了年轻一代的共鸣;环光学院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工程中心舞蹈《中国美》、所舞蹈队歌伴舞《半壶纱》,或阳光或柔美;相声《我要搞科研》、小品《老同学》则充满了反思与调侃,爆笑全场;所研会推送的服饰表演《中华之美》,展现了中华民族古代传统服饰的艺术韵味;歌曲串烧《迎新春歌曲联盟》《凑热闹》《明天会更好》精心编排,歌声嘹亮,广受好评。穿插在演出过程中的“刷脸”抽大奖,也引爆了多次互动高潮…… 整场联欢会节目充实饱满,气氛欢快热烈。

  本次联欢会在各中心和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由所综合办公室、所工委会承办,皖江中心、所研会、所团委、环光学院研会协办。经过精心筹备,在专业音响及舞台特效衬托下,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呈上了一份精美的精神盛宴。大家纷纷表示,联欢会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凝聚力,鼓舞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精彩图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