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实验小学举办春季游学活动
文章来源: 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 2018-04-17
  为了进一步贯彻合肥市教育局和蜀山区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的文件精神,全面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合肥市科学岛实验小学特于2018415至16日举行了春季游学活动。

  本次游学活动分三组同时进行,一、二年级学生举行巢湖半汤一日游;三、四年级年级学生参加宣城金梅岭二日游;五、六年级学生则是来到黄山杨家寨风景区开展为期两天的体验之旅。无论是哪条线路,学校师生都严格遵守“文明出行,安全第一”的要求,为游学活动的有序进行提供了有效保障。

  416日早上8点,一、二年级学生在胡雪峰校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巢湖半汤度假区。一、二年级的小娃娃们漫步绿道,前往游学第一站“郁金香高地”。一进园区,映入眼帘的就是成片的郁金香花田,五颜六色的花儿随风摇曳。午饭后,来到了游学的第二站“三瓜公社”。在这里学生们不仅看到了传统的老油坊、布坊,了解了地方戏庐剧,还体验了江淮地区农村的真实生活场景。参观之余,学生们还来到“三瓜公社”简朴的游乐场上玩耍,跷跷板、秋千、滑滑梯等都留下了他们欢快的身影。

  三、四年级游学目的地位于宣城地区的金梅岭。金梅岭是中国最大的军事体育体验教育基地,第一天上午,换上军服的孩子们在教官的指挥下,练站姿、学列队,个个神采奕奕。下午驱车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小广场,教官带领同学们举行了简短而神圣的开营仪式。随后同学们聆听讲解员的讲述,了解了新四军的光荣事迹。晚上举行的星空篝火晚会上同学们载歌载舞,尽情展露自己的才情。第二天,小士兵们体验了真人野战CS、丛林穿越滑道等。

  五、六年级来到黄山杨家寨进行为期两天的游学体验活动。杨家寨游乐景区位于黄山太平湖湿地公园区域,这里清澈溪流、柳绿花红、翠竹苍松,孩子们无拘无束地在茵茵草地上翻滚、追逐、嬉戏……随后开展的团队拓展比赛、采茶、真人CS对抗赛、竹筏、龙舟竞渡等活动,孩子同心协力,配合默契,大家在精彩、刺激、开心的游戏、比赛中,充分领悟到团队意识、合作理念、进取精神……

  此次春季游学活动组织有序、安排得当,不仅开拓了师生的视野,也增强了各团队的合作意识,真正做到了游有所学,学有所悟,有益、有趣。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