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建所四十年 “阳光科学社·科学咖啡馆”活动
文章来源: 张素贞、陈良 发布时间: 2018-04-28
  427日下午,以“围绕公众科学需求、创新科学传播方式”为主题的首期“阳光科学社·科学咖啡馆”活动在等离子体所微波楼104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安徽省科技馆、合肥现代科技馆及部分科普产品开发公司的科普同行参会,合肥研究院综合处副处长王锐参会指导,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为活动致辞。

  为庆祝建所四十周年,等离子体所创新科学普及方式,正式启动了“阳光科学社·科学咖啡馆”活动。该活动由所科普志愿者小组(又名“阳光科学社”)承办。活动中,普通的社会公众将受邀来到等离子体所,以咖啡的名义亲近科学,和科学家来一场面对面的头脑风暴,在各种科学的和非科学的语言中解析科学。

  活动伊始,来自中国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吴琦来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特邀报告,她从科学传播类型、传播媒介出发,解读了国际和国内关于科学传播的各种科学传播模式模型,并以此为启示,对国内科技工作者如何更好开展科学传播提供了理论指导。

  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在享用咖啡的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利用科研院所科技资源、开发多样性科学普及活动、创新驱动科学普及工作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思想的火花不断碰撞,激发出各种创新的思考和创意科普活动概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参观了EAST科学大装置,等离子体所长期以来在科学传播方面开展的丰富活动给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现场

  

  吴教授特邀报告

  

  与会嘉宾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