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足球队获得省直机关第八届运动会足球比赛企事业组第四名
文章来源: 冯雪松 发布时间: 2018-06-12

  5月28日-6月8日期间,由省直工委主办的第八届安徽省直机关第八届运动会足球比赛在蜀山区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来自省直5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100多名足球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合肥研究院从院机关和各研究单元抽调出22名队员,组成合肥研究院代表队参加比赛,获得企事业组第四名。这也是近年来研究院足球队首次参加省直机关的比赛。  

  5月29日上午,研究院足球队对阵所在E组的第一个对手中国石油安徽省分公司足球队。在前期精心准备、严格训练的基础上,研究院足球队配合默契,敢打敢拼,斗志高昂,以3比1的较大优势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开门红。随后的第二场小组赛研究院足球队又以1:0小胜省立儿童医院足球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16强赛。  

  16进8的对手是安徽省广电集团足球队。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研究院队队长戴庞达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直接攻破对方球门,取得领先优势。比赛快结束时对方利用一次前场角球机会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双方进入点球大战,最终研究院代表队以4:3战胜对手,挺进8强。    

  8进4的对手是实力更为强大的安徽省电力总公司足球队。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你争我抢、攻防有序,无奈都没有把握住机会,上半场双方以0:0收场。易地再战,研究院队逐渐掌控局面,并由边后卫邹一鸣攻入一脚漂亮的远射,研究院队1:0领先。丢球后的省电力公司队立即组织了更加猛烈的反攻,最终对方前锋利用我队守门员失误打入扳平进球,比赛再次被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我队守门员尤坤表现神勇,接连扑出对方3个点球,最终研究院代表队以4:3战胜对手,进入本届杯赛的半决赛。    

  半决赛中,研究院队的对手是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安徽省建工集团足球队。比赛一开始,建工足球队就凭借强大的中场控制力频频对我队后防施加压力,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对方中锋利用一个巧妙的过人将球打入,研究院队以0:1落后。下半场再战,研究院队开始发力并在对方门前制造了几次险情,无奈最终都未能化为进球。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队员体能下降明显,终场前对方又攻入2球,最终研究院队以0:3败北,未能进入决赛。     

  三四名比赛的对手是徽商银行足球队,这是一支老牌劲旅,曾获得省直足球赛的冠军。本场比赛研究院队的几名主力均是带伤上场,连续的高强度比赛严重透支了他们的体力。当天的比赛中,研究院队在场面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并未放弃,敢打敢拼,体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研究院队以1:2小负徽商银行队,获得本次省直机关足球比赛的第四名。

  通过此次赛事,对内提升了科研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研究院职工砥砺奋进的热情;对外展示了研究院职工团结向上、爱拼敢赢的风采,加强了与省直有关单位的联谊交流,受到主办方和兄弟单位的一致肯定。研究员工会作为此次赛事组委会成员单位,积极沟通协调比赛事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将研究院足球队打造成研究院工会重点培育的有一定水平的文体团队之一,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