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生处组织留学生参加半岛社区“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文章来源: 罗跃光 发布时间: 2018-06-15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学生深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留学生校园生活,6月13日研究生处联合半岛社区开展“迎端午包粽子穿汉服”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苏丹等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及其家庭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研究生处罗跃光老师向在场留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研究院离退休处老师向同学们详细演示了包粽子的方法,并亲手指导学生们体验如何包粽子。留学生们一边聆听着有趣的民俗故事,一边撸起袖子包粽子,有条不紊,乐在其中。 

  目前,我院共有来自美国、苏丹、伊朗、巴基斯坦等国家近30名留学生,研究生处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留学生日常生活起居和校园文化建设。本次活动给留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文化体验,传递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