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代表队获得省直机关八运会篮球比赛项目企事业组第六名
文章来源: 杨洪鸣 发布时间: 2018-06-26

  为期10天的省直机关八运会篮球赛事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安徽省各地市40支企事业单位代表队参赛,合肥研究院代表队在企事业组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611日,小组赛在安徽粮食工程学院率先打响。研究院代表队先后战胜兴业银行队和安徽经信委代表队,获得两连胜。第三个对手是最后获得本次赛事亚军的安徽交控集团队,经过40分钟激烈拼搏,研究院篮球队惜败对手;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同样两胜一负的安徽省建设银行代表队,两队谁获胜就能小组出线,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双方比分始终没有拉开,三节过后双方战成25平,决战的第四节,研究院篮球队的队员们加强防守,频频抢断快攻得分,这时对手出现急躁情绪,接连出现失误,而我方队员火力全开,连续命中3分,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有惊无险地以5131战胜对手进入16强。 

  淘汰赛阶段,研究院代表队的第一个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安徽广电集团。比赛伊始,两队都通过加强防守限制对方得分,每得一分都十分困难,双方交替领先,经过三节的比赛,双方战成32平。第四节比赛广电集团代表队拼抢更加凶狠,中锋接连冲击我方篮下,但在我方队员的夹击和联防下始终未能得分。最后时刻,我方队员通过一次突破和两次罚篮得到4分,对方通过一次中投得到2分,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36:34,研究院篮球队艰难闯进8强。 

  在随后的八进四的比赛中,研究院篮球队输给了冠军队伍安徽建工集团代表队。在名次排位赛中,研究院代表队战胜安徽省地矿局,却惜败于省体育局代表队,最后获得本次比赛的第六名。这也是研究院参加省直篮球比赛以来的第二好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研究院篮球队队员们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极大地提高了科学岛篮球爱好者的热情和参与篮球的积极性。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