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2018年素质培训拓展活动
文章来源: 文/黄露露 图/综合办 发布时间: 2018-09-18

  为促进新职工与博士新生之间进一步了解和沟通,提升团队协作意识,9月14日,固体所在巢湖拓展基地举办主题为“奋斗青春,有我更精彩”的拓展培训活动。

  当天上午九点,全体参训队员到达培训基地,并开展了培训的开营破冰环节——团队组织文化建设。所有成员被分为三队,队名分别为“天王队”、“闪电队”、“未来队”,队员们嘹亮的口号、激昂的队歌、独特的造型,为一整天的素质拓展活动营造了活跃的氛围。

  上午的活动主要有两项——“空手夺金”和“沙场点兵”。“空手夺金”项目是指将水放在指定位置,在不借助任何外力,仅靠队员们的帮助依次取水一瓶。该项目主要考察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与信任,如果没有成员的帮助,任何人都没有办法独立取水,同时每位队员也都需要靠自己的双手取水。“沙场点兵”要求两队各派将军和参谋长指挥作战,在将军只做动作不能发言和参谋长只能发言不能看“战场”的情况下,协作指挥被蒙上双眼的本队士兵进行互掷水球的对抗。该项目重在考察士兵与指挥官间的及时沟通与交流、侦查员对信息情报的及时反馈以及士兵对指挥官命令的遵守。在日常科研工作中,沟通、反馈、遵守,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要求,只有团队中每位同学都积极遵守,群策群力,团队才能发挥出积极的正能量。

  经过短暂的午休,下午拓展培训项目接着进行。“超音速团队”要求队员依次按照规则翻出正确的扑克牌,按照完成项目的时间顺序加分。这个项目旨在教导大家生活中出现差错不要着急不要惊慌,要沉着冷静地面对,及时制定相应的挽救策略。“冰海沉船”项目既考验智慧,又考验团队协作,每队十几个人仅用6块砖到达“河对岸”,一块砖上平均要站三到四只脚,为了保证平衡不落水,每个成员都要采取搂抱式,排头排尾的成员还要不断蹲起捡砖递砖,一场游戏下来,团队成员之间相互照顾,相互信任,互不埋怨——凝聚力是大家共同的宝贵财富。

  整天的素质拓展结束后,各队队长做总结发言。活动组织老师对同学们一整天的配合与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将培训中获益的知识技能运用至工作和学习中,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开营破冰

  

  空手夺金

  

  沙场点兵

  

  超音速团队

  

  冰海沉船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