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举办第四届“奋进杯”乒乓球团体赛
文章来源: 张爱文/文,孙诗华、杜洋/图 发布时间: 2019-05-14
  为了庆祝新中国70周年国庆和建院70周年,同时响应中科院“全民健身计划”的号召,丰富安光所职工学生的业余文体生活,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推动安光所乒乓球运动的发展,5月11日,所工会、综合办、团委、研究生会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联合举办了安光所第四届“奋进杯”乒乓球团体赛。
  此次比赛各研究中心、所机关单位踊跃报名,共有9支球队百余名选手参赛。预赛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小组赛采取单循环的方式,每场依次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以及男单五个项目的比赛。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A组前两名光学遥感中心一队、大气光学中心一队和B组前两名大气光学中心二队、激光中心队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上届冠亚军光学遥感中心一队与激光中心队狭路相逢,最终光学遥感中心一队获得胜利再次闯入决赛;大气光学中心的“德比之战”则是一队胜出。经过紧张激烈的决赛,最终卫冕冠军光学遥感中心一队再次捧得金杯,荣获安光所“奋进杯”乒乓球团体赛四连冠。大气光学中心一队获得亚军,大气光学中心二队及激光中心队分获三、四名。
  本届赛事得到了所领导及各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多位领导到场观战、甚至亲自上阵,极大地鼓舞了参赛队员的士气。赛场上,平日辛勤工作、刻苦钻研的职工和学生们,尽显风采,将接发球、弧圈球、扣杀、吊球等各路技艺展现的淋漓尽致;赛场下,啦啦队的风采也不输场上队员,喝彩声、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即使落后,也决不放弃,仍然每分必争;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齐心协力,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

  比赛花絮

  冠军队

  亚军队

  季军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