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第二届羽毛球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仇文君 发布时间: 2019-07-03

  为了丰富强磁场中心职工的文体娱乐活动,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营造团结协助和谐发展的团队精神,展现职工队伍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心工会及羽毛球协会于6月28日共同举办了第二届羽毛球混合团体及个人单项比赛。

  本次比赛中,来自磁体科技部、材料科学部、磁共振生命科学部、磁体运行与测量部和两办组成的六支代表队进行了混合团体的冠军争夺;由不同年龄段的二十多名职工分别参加男子A组(35岁及以上)、男子B组(35岁以下)及女子组的个人单打比赛,参赛总人数共计50人。

  混合团体赛设男子第一双打、男子第二双打和女子双打三个项目,六个代表队分AB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循环赛中,A组的研究生代表队和生命科学代表队,B组的磁体科技代表队和综合运行联队凭借雄厚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其中,来自第二党支部的磁体科技代表队更是依靠巧妙的排兵布阵,直接杀入冠亚军决赛。在综合运行联队和生命科学代表队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双方前两场男双比赛比分1:1平,综合运行联队的薛飞\邹优鸣和生命科学队的王保中\刘重旭分别赢了一分。第三场女双由综合运行联队的申飞\邵梦媛两名老将对战生命科学队的小将汪增荣\马聪伟。汪增荣\马聪伟面对强敌,毫不畏惧,敢打敢拼,前两局比分1:1。第三局决胜局中,申飞\邵梦媛凭借娴熟的球技和丰富的临场经验,以21:16取得了胜利。最终,综合运行联队获得混合团体赛的季军,研究生代表队和磁体科技代表队分别荣获冠亚军。

  单项比赛中,男子A组单打比赛高手如云,竞争激烈。去年比赛后成为羽毛球爱好者的郗传英和费伟,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迅速成长为强磁场羽坛新星,一举拿下男子A组单打比赛的冠军和亚军,老将皮雳和盛志高屈居第三和第四名。男子B组单打比赛的前三名分别由徐峰,张浩和沈磊获得。女子组单打比赛的前三名分别由邵梦媛,申飞和尹旭获得。

  本次活动是强磁场中心开展的“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系列活动之一。整场活动接近6个小时,赛场上热火朝天,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巧,时而网前截击,时而以巧破千斤,时而大力扣杀,精湛的球技让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羽毛球运动在强磁场中心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职工喜爱。本次比赛受到了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与积极参与,做到了赛前训练,赛后总结。本次羽毛球混合团体及单项赛为全中心职工构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业余生活,展现了强磁场人创新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裁判员风采

 

  部分获奖队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