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联赛
第十一届“ASIPP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
文章来源: 魏学朝 发布时间: 2019-07-09

  7月2日上午10点,由等离子体所团委、综合办、所工会组织的第十一届“ASIPP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决赛在科学岛实验中学足球场举行。最终一室队以2:1击败了四室队,夺得本届五人制足球比赛的冠军。

    本届五人制足球赛得到了全所各科室青年的积极响应,共有70余人报名参赛,各科室积极组队或联合组队参赛,共组成了6支参赛队,分为2个小组,每个组先进行单循环的小组赛。在小组赛中,各参赛队热情很高,赛前认真备战,每场比赛精彩不断,吸引了不少的观众到场观赛。本届比赛从5月28日下午在附中足球场正式开赛,经过激烈角逐,二室队、四室队、一室队和六室队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杀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一室队战胜二室队,而四室队则战胜了六室队,最终一室队和四室队在决赛相遇。

  决赛当天,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副所长吴新潮到比赛现场为大家加油助威,鼓励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并共同为决赛开球。

  本届比赛的冠军争夺战充满悬念,一室队与四室队在小组赛中均有突出表现。在小组赛阶段,四室队作为小组头名出现,而一室队则是在先失一场的情况下,挺进淘汰赛阶段。决赛中,两支参赛队全情投入,对抗激烈,在稳固防守的同时,通过积极配合,短传渗透,长传转移展开进攻。上半场双方多次在门前开展了有威胁的进攻,但双方守门员发挥神勇,力保城门不失。双方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中场休息。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双方门前就险象环生,对攻场面一度胶着。下半场比赛第10分钟,一室7号张文泉拿球突破一名防守队员,起脚怒射,球速太快,守门员没有反应,球进了,一室队打破比赛僵局;在这种情况下,四室队长曾龙反复提醒队员加强进攻,获得了两次前场单刀机会,可惜都被一室守门员奋力扑出;同时,一室队员在前场拼抢时抓住四室失误,打进第二球,将比分改写为2:0。比赛临近尾声时,四室队员主罚角球,一室球员解围失误造成乌龙。最终比分定格为2:1,一室队战胜四室队,夺得冠军。

  本次比赛激发了广大青年的体育热情,丰富了科研文化生活,加强了各科室之间的交流。

   

  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副所长吴新潮与参赛队伍合影

   

  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与副所长吴新潮共同开球

   

  场外战术指导

   

  精彩赛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