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省直机关第七届羽毛球赛:青年组团体亚军,中年组男双亚军
文章来源: 徐玉平 图:汪闯 仇文君 发布时间: 2020-08-18

   812-16日安徽省直机关第七届羽毛球赛在德仁李宁羽毛球馆举行,本届比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的首次省级职工体育赛事,共有来自82个单位的840余名职工参加团体和单项比赛的角逐。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组建了由18名运动员组成的代表队,经过5天的激烈竞争,代表队获得了青年组团体亚军,中年组男双亚军(王保中,潘圣民)、混双第五(汪闯,朱则英),领导干部组双打比赛第五名(程艳)的好成绩。

  从报名参赛之初合肥研究院代表队就投入紧张的训练中,甚至高温假也冒着酷暑坚持训练。青年组团体赛中,年轻小将们奋力击败了小组两个对手,昂首以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并一鼓作气击败了16强对手进入8强。84的比赛对手是省税务局,该队整体实力较强,被认为是冠军的有力的争夺者。刘晶与李玉莲搭档混双稳稳拿下一分,男单和女双由于实力相差较大遗憾告负。压力来到了女单比赛,如果女单失败,研究院代表队将止步8强,关键时候孙策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经过艰苦拼搏前两局打成1:1平。第三局双方运动员的体能都已到达极限,孙策依然凭借顽强的意志拿下了比赛,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随后由张京会、徐玉平组成的男双组合以2:0拿下赛点,研究院代表队挺进4强。42的比赛,凭借混双、女单和李义超男单的稳定发挥,研究院代表队将对手斩落进入决赛。决赛的对手是东华科技代表队,该队中有多名业余大神级运动员,研究院代表队积极拼搏,虽然最终遗憾告负,但仍展现出了科岛年轻人的活力与韧劲,特别是女双选手仇文君和张婕,凭借出色的发挥拿下一局。 

  中年组团体赛中,研究院代表队与本届比赛的冠、亚军代表队抽在了同一个小组,经过奋勇拼搏,由于实力差距遗憾未能小组出线,但研究院代表队的拼搏精神得到了对手的肯定与尊重。 

  单项赛中,“科岛一哥”王保中与等离子体所的潘圣明搭档出战,一路奏凯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率先拿下一局,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体能消耗过大,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抓到机会,最终遗憾输掉比赛。另外,“科岛一姐”朱则英与汪闯的组合获得了混双第五名。 

   

  青年组运动员合影 

   

  青年组团体赛亚军颁奖 

   

  中年组男双亚军颁奖 

   

  比赛瞬间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