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20年科学岛金秋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举办
文章来源: 申昕 图:徐玉平 程艳 发布时间: 2020-12-29

  1219日至20日,2020年科学岛金秋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举办。本次共有9支队伍参赛,来自各所共计一百余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等离子体所一队荣获冠军,强磁场一队获得亚军,机关固体所联队、等离子体所二队并列第三名。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程艳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前三名队伍颁奖。 

  同去年相比,各队伍又经过了一年的磨合,实力不仅更上一层楼,也更默契。同时,总的参赛队伍数量较去年增加了两支,所以今年从小组赛开始,竞争就变得比以往更为激烈。 

  A组有安光所、等离子体所二队、智能所二队、核能安全所健康所联队、强磁场中心一队,可谓是卧虎藏龙。五个队伍之间的循环赛,不仅是对参赛队员技巧的考验,也是对体能的挑战,其中,等离子体所二队与强磁场中心一队的比赛尤为激烈,最终强磁场中心以3:2的比分战胜等离子体所二队,成为小组第一名出线,等离子体所二队以小组第二名出线。 

  B组有实力强劲的机关固体所队、等离子体所一队、智能所一队和强磁场中心二队。等离子体所一队拥有绝对实力优势,小组第二名的争夺变得异常紧张。智能所一队和机关固体所队实力接近,男单、女单、男双1三场比赛后,智能所一队以21领先。关键女双比赛中,程艳/李玉莲凭借顽强的精神战胜了孙策/王杨玲,双方比分来到22。决胜局男双2比赛,李贵明/罗跃光顶住压力,最终机关固体所联队逆转挺进淘汰赛。 

  在半决赛中,等离子体所一队对阵等离子体所二队,尽管他们来自同一个所,但每一位运动员都不遗余力地去拼搏每一场比赛,无论是对对手,还是对比赛,这都是最大的尊重。在挥洒汗水后,等离子体所一队获得了前三场比赛的胜利:男单、女单、男双1顺利进入决赛;机关固体所队对阵强磁场中心一队,强磁场中心一队同样依靠男单、女单、男双1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与等离子体所一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李义超依靠稳定的发挥拿下状态火热的新秀王弋卓,科岛一姐朱则英轻松战胜曾凯悦,等离子体所先拿两分,压力来到了男双1,强磁场中心的钱新星/艾鑫组合通过强力后场攻击战胜了等离子体所曾龙/吴国将。女双比赛,朱则英继续稳定输出,与郑俞一起拿下关键女双比赛。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连续9年蝉联科学岛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 

 

 

  黄晨光书记为比赛第一名、第二名颁奖 

 

 

  程艳为比赛并列第三名两支队伍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