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儿童作家伍美珍来所交流暨签书活动
文章来源: 文/王夙素 图/胡海临、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2-01-05

  1月3日上午,著名儿童作家伍美珍应邀来等离子体所开展交流暨签书活动。所青年职工及子女相聚于此与作家伍美珍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探讨交流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合锻智能制造公司董事长严建文,原安徽电视台首席主持人高健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党委书记吴新潮、副所长徐国盛,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等嘉宾出席活动。

  李建刚、宋云涛、吴新潮、严建文、高健健讲话。领导和嘉宾们在讲话中对伍美珍老师和各方合作促成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创新发展情况,希望通过系列创新文化活动促进科学与文学的融合,在未来有更多的知名作家和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来共同关心和支持国家磁约束核聚变科学事业的发展。

  伍美珍以“快乐阅读、轻松写作”为主题,为青少年儿童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讲座中,她鼓励小朋友们要在生活中充满好奇、善于观察和想象,借用故事讲出写作的意义,鼓励孩子们多阅读多书写,培养对阅读的兴趣和爱好。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积极互动,他们的奇思妙想也引得家长们捧腹大笑,现场掌声不断。大家在伍美珍老师深入浅出的演讲中感受到文学的纯美与温暖。讲座结束后举行了签书活动。

  感受科技魅力,播种科学种子。签书活动结束后,等离子体所科普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人造太阳”科普小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身临其境的“魔法小太阳”科普互动以及引人入胜的“等离子体光剑”“神奇的液氮”科普小实验,让在场的孩子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魅力,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孩子们就“人造太阳如何解决能源问题?”“核聚变的原理是什么?”“等离子体是如何发电?”等问题和科普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让阅读的种子、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和生长,提升了孩子们快乐阅读和崇尚科学的兴趣。

活动现场

领导和嘉宾致辞讲话

伍美珍作阅读兴趣分享报告

 

签书及科普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