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ASIPP青年文化月启动会暨第八期青年讲堂举办
文章来源: 文/许蕾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2-05-19
  5月18日下午,等离子体所第十四届青年文化月启动会暨第八期青年讲堂举办。党委书记吴新潮、党委委员何友珍、聚变堆材料及部件研究室副主任郑善良以及青年职工学生代表参加。团委副书记许蕾主持活动。

  活动回顾了等离子所青年团员工作学习以及青年文化月活动的精彩片段。吴新潮在讲话中鼓励青年职工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担当中历练、在实践中成长,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沉淀和提升自我,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看淡个人得失,看开功名利禄,要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经风雨、勇担当、长才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伟大时代追梦人,争做聚变事业生力军。

  何友珍在致辞中肯定了等离子体所青年工作及开展的各类丰富多彩的创新文化活动。鼓励青年职工学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生逢伟大时代,在等离子体所广阔发展平台上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逐梦聚变的伟大事业中,做秉承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活动现场,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用舞蹈、歌曲和诗朗诵展现了青春风采与活力,表达了对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的美好祝福。

  第八期青年讲堂上,郑善良研究员从科研工作需要有坐冷板凳的决心耐心、如何跳出和打破舒适圈、面对工作中机遇和困境、对目标的坚守和不忘初心、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努力奋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等离子体所、英国卡拉姆聚变中心以及法国ITER组织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体会,给与会青年职工学生带来启迪与鼓励。报告生动有趣,内容丰富,青年职工学生深受感动和启发。

   

  吴新潮向郑善良颁发青年讲堂证书 

  

   

  部分参会人员活动场景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