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现代科技馆开展“探索强磁场”专题研学活动
文章来源: 王慧丽 发布时间: 2022-06-29

  626日,合肥现代科技馆与睿趣疯狂机器人联合开展了探索强磁场专题研学活动。

  开场致辞中,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希望孩子们在现代科技馆除了收获知识外,还可以收获一颗好奇心,对身边的现象多问为什么,了解科学现象背后的本质。 

  全国十佳科普使者、强磁场中心工程师方明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强磁场》的科普报告,通过实验和视频,让孩子们感受磁场的形状和大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强磁场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报告后,方明用液氮为大家演示了超导磁悬浮现象,引起孩子们的一阵惊叹。 

  当天下午,强磁场中心研究生章鹏为大家作了题为《象群北上 大雁南飞——动物的磁感应现象》的科普报告,介绍了各类动物有趣的迁徙现象,展示了强磁场中心在动物磁感应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磁感应技术的应用前景。 

  为让孩子们体验科学与艺术结合的奇妙,现代科技馆展教部的王慧丽老师带领大家制作了科技馆独创的磁画。孩子们绘制的房子、车子、小猫等图案在撒上磁粉后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出来,给孩子们的探索之旅增添了一份乐趣。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