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代表队在省直机关九运会篮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 张泉 发布时间: 2022-08-24

  近日,安徽省直机关九运会篮球比赛在工人文化宫球馆完美收官,经过12个比赛日的精彩角逐,合肥研究院代表队稳扎稳打,最终在企事业组33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勇夺第四名。 

  四年一度的省直机关运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赛前,合肥研究院工会、篮球协会高度重视,严格选拔,积极备战。 

  小组赛阶段,研究院队作为种子队与省自然资源厅、新媒体集团和国药控股同分在E组。首场对阵省自然资源厅,激烈的身体对抗给研究院队造成巨大压力。比赛伊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分伯仲。半场休息时,教练及时做出换人调整,改变进攻策略,要求传球果断、出手坚决,下半场收效明显,最终研究院队以18:15小胜对手,获得开门红。经过第一场焦灼比赛,队员们渐入佳境。接连以51:28和59:41轻松战胜另外两个对手,3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 

   8强争夺战,对手来自实力强劲的华能安徽分公司。研究院队根据对手特点明确防守和进攻战术,持续给对方外线压力,快速转换进攻。上半场一度将比分扩大到15分,下半场更是内外线多点开花,最终以52:35战胜对手,强势晋级8强。4强争夺战,面对凭借绝杀球晋级的老对手新媒体集团,研究院队依然谨慎对待,采取主攻内线、主防外线打法。在上半场一度落后的情况下,研究院队祭出双塔打法,频频杀伤对方内线,稳扎稳打、内外配合,最终战胜对手,挺进4强。决赛阶段,强强对抗,研究院队积极配合、不畏艰难、全力以赴,无耐对手实力占优,最终遗憾落败,取得赛事第四名。 

  研究院队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各科研单元球员之间的密切协作,激发了科研人员的运动热情,促进了研究院体育运动的发展,彰显了科学岛人开放、自强、拼搏的意志品质。

 颁奖现场

参赛队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