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书香伴我行”读书会
文章来源: 文/蔡其敏 图/邹中宇 发布时间: 2022-09-19

  9月9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团委在聚变堆园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书香伴我行”读书会。来自等离子体所、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区委党校、安徽博物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三十岗乡政府等六家单位二十余位青年参加本次读书会活动。

  读一本好书,分享一个好故事。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政治部主任董永生带来“无声大爱,隐入尘烟”,分享的是两个善良的人最普通最纯洁的平凡故事。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带来“炼赤子心,热血铸警魂”,分享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庐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小彦分享《毛泽东选集》读后感,沿着伟人的思维轨迹总结中国革命胜利经验。三十岗乡周树帆带来了《霍乱时期的爱情》,分享了一段跨越半个多世纪的爱情故事。安徽博物院文物修复师朱善银讲述了文物背后的修复故事。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党建办公室主任肖允良分享了《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践行了一名退伍军人不忘初心的誓言。来自等离子体所的博士后耿传文带来“等离子体法制备金刚石技术”,展示了大科学工程技术在材料领域的应用。

  读书会上,大家围绕主题从传统文化、科学技术、使命担当、真挚爱情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分享个人学习体会。活动上,大家通过读书分享的方式交流心得、启发灵感、碰撞思维,营造了积极热烈的学习氛围,以阅读分享、研讨心得的形式寄情中秋、祝福祖国,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分享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