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22科学艺术沙龙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文/方雨曦 图/琚泽高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1819日,为促进科学与艺术融合,提升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由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主办、合肥现代科技馆和『WE领读』共同承办、中科大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协办的“2022科学艺术沙龙”活动在科学岛“岛上书店”、庐江“少间?王圩里”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了16位科学家、艺术家、科普大咖及科学岛研究生代表参加。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程艳致辞。程艳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加强科学与艺术同源并蒂、相互促进的观念,营造活跃的氛围,让青年科技人才成为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受益者,使他们对人文、艺术有更进一步的洞察与远见,并赋能于对科学技术的思考和研究,让科技更深入、更优美地服务于人类。 

  活动安排了圆桌会议、互动交流和艺术鉴赏等环节,其中圆桌会议主要围绕“读书偏好、科学艺术的融合如何激发青年科技人才的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等话题展开。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现代科技传播与研学教育中心主任周建强和原国家博物馆副馆长、现任中科大艺术与科学中心主任陈履生畅谈个人的读书经历和感悟;参会的科学家和艺术家们讲述了自己与科学艺术结缘的故事,以及对科学艺术融合的理解。陈履生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对艺术教育发展的看法,希望大家能够坚持自己在艺术上的追求和欣赏,把艺术融于自己的科学生活之中。 

  在互动交流与艺术鉴赏环节中,大家来到庐江县 “少间·王圩里”民宿。安徽省文联国画创作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安徽省美协副主席葛涛,安徽省水彩画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学会副主席左建华,安徽铁军书画社艺术顾问、安徽省省直书画协会副秘书长黄传峰三位艺术家展开了即兴艺术创作;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和青年音乐人们也为大家送上了一场乡村音乐会。 

  活动在精彩的视听盛宴中落下帷幕。

圆桌会议

艺术鉴赏环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