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筑梦新征程,扬帆正当时”研究生迎新晚会
文章来源: 陈含、黄聪聪 发布时间: 2023-02-26
  223日晚,由固体所研究生会举办的“筑梦新征程,扬帆正当时”研究生迎新晚会在小楼报告厅举行。固体所副所长汪国忠,研究生处副处长孙凌云,以及院研会及各所研会代表应邀出席晚会。

  活动伊始,汪国忠副所长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以固体所为起点,不仅学到科研的技能,更要学到科研的思维,学到坚守科研工作的毅力,学到扎根在固体所人心里的老科学家精神。孙凌云感谢固体所老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提携教导下,继承发扬葛庭燧先生刻苦钻研,勇攀科学高峰的精神,担当起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在高分子部同学演绎的舞蹈串烧《爱你+天上飞》中,晚会拉开序幕。计算部曹冰清同学的独唱《假如爱有天意》,优美的歌声表达了新同学从陌生到相逢、相识、相知的过程。纳米部同学的深情朗诵《固体所建所四十周年颂》,用慷慨激昂的文字歌颂了固体所人刻苦钻研的精神和昂扬奋进的风貌。陈青青同学的舞蹈《对玄机》让师生们领略了古长安的风情。环境部同学的合唱《newboy》,展现了新时代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能源部同学带来风趣幽默的《不知道为谁而跳的舞》,以猎奇的表演方式带动了全场的氛围;徐环同学用吉他娓娓弹唱了一首《平凡之路》,表露出对待生活的乐观心态。内耗部同学的配音秀《快乐快乐最重要》,诙谐幽默的表演把本场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功能部同学的合唱《桃花朵朵开》,用轻快的节奏展现了21级硕士班大家庭团聚一堂的喜悦;计算部同学的舞蹈串烧《爱你+小鸡恰恰舞》奇特的造型加个性的舞姿,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内耗部孙佳奕同学吉他独唱《小宇》,稳健的台风和真情的演唱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称赞;功能部同学的小品《我是一个杀手》,将笑料贯穿剧情始终;纳米部王鹏翔同学独唱《勇气》,鼓励同学们面对科研学业和工作生活都要怀着无限勇气。 

  晚会在全体硕士研究生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