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二届科学岛五人制足球“冠军杯”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邹一鸣 发布时间: 2023-06-30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响应中国科学院第十二届“全民健身日”号召,6月10日下午,第二届科学岛五人制足球“冠军杯”比赛火热开赛。 

  本届比赛吸引了合肥物质院机关联合和各科研单元共9支队伍,逾100名足球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两个礼拜小组赛激烈的捉对厮杀,最终A组机关联队力压等离子体所一队,以小组第一出线,B组5支队伍中,固体所-智能所联队取得小组第一,与安光所一队携手出线。强磁场、核安全所、健康所等队虽未晋级,但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赢得了对手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在6月25日进行的半决赛中,安光所一队凭借加时赛最后时刻的进球,3比2绝杀机关联队率先闯入决赛。等离子所一队则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3比0兵不血刃地击败了B组头名固体所-智能所联队,与安光所一队会师决赛。 

  6月27日,三四名决赛率先开赛。机关联队吸取了半决赛经验,开场打得积极主动。固体所-智能所联队球员个人能力很强,但现场没有打出有效的配合,面对机关联队高强度防守,无法获得破门机会。机关联队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最终3比0赢得了比赛,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季军。 

  随后,本届比赛的决赛正式拉开序幕。现场聚集了冠军杯开赛以来最多的球迷,球迷的热情配合着炎炎夏日,将现场火爆的足球气氛拉到了顶点。裁判一声哨响,决赛开始!等离子所一队迅速展开逼抢,率先得分,以2:1进入下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等离子所一队凭借一球领先的优势稳守反击,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等离子所一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实现了卫冕。

  赛后,合肥物质院工会足球协会举行了颁奖仪式,吴新潮、龚先祖、洪津、冯雪松获科学岛足球特别贡献奖,核安全所队守门员邵博(Ahmed Shahboub)获最佳守门员奖,固体所-智能所联队张文泉获最佳射手奖,安光所一队谢晨波获最佳球员奖,合肥物质院工会副主席邵风雷为获奖者和获奖球队颁发了奖杯。至此,本届科学岛五人制足球“冠军杯”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让科学岛广大足球爱好者齐聚一堂,让“冠军杯”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为科学岛足球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冠军

 

  亚军

 

  季军

 

  单项奖

 

  比赛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