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江淮晨报小记者团与机器人进行“科普约会”
文章来源: 王青 发布时间: 2015-07-27

  7月23日上午,来自江淮晨报的20余位小记者在蜀山区区委宣传部、半岛社居委工作人员及江淮晨报、合肥晚报的记者陪同下,带着兴奋的心情走进现代科技馆,和机器人来了一次难忘的“科普约会”。

  活动开始前,小记者们已早早聚集在现代科技馆大门前,他们三五一群,气氛热烈地讨论着现代科技馆里有哪些神奇的科研设备,欢快的讨论声此起彼伏。随后,小记者们参观了现代科技馆,置身于科技馆中的科普展品之间,小记者们亲身地感受着科学的氛围,揭开了“科学殿堂”神秘的面纱。

  参观后,小记者们集聚报告厅聆听了智能所副研究员王慧带来的“神奇的机器人世界”科普报告。王慧作为研究院团委“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服务队”的骨干成员,经常深入中小学生中做科普报告,传播科学知识,她的报告是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科普报告之一。在王慧的精彩讲解中,小记者们对机器人技术及意念耳机啧啧称奇,不时提出心中疑问,并踊跃地参与到现场互动环节,场面十分热烈。

  两个多小时紧凑的活动,小记者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能再次能和机器人亲密接触,了解更多科学知识,感受科学的神奇。研究院团委也希望积极举办科普活动,在更多的小朋友心中种下科学的“火种”,点燃科学的“星光”,将科学精神传播开去。

报告

互动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