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陈海霞 发布时间: 2016-09-13

  9月6日上午,按照《合肥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主持。

  孔令成首先回顾了合肥研究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以及四个专题的具体学习教育内容;通报了全所各党小组围绕前两个专题开展的学习教育情况;然后就第三专题“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宣传委员徐林森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详细解读了《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对于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相关要求。组织委员叶晓东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学习心得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谈认识,谈收获,既有理论探讨,又紧密结合岗位工作,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实际,以学促知,以知促行。通过研讨,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要密切联系群众,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了解青年人面临的各方面困难,帮助其排难解困。只有做好了思想工作,解决了实际问题,大家才能有更多信心和干劲,创造更多科研成果。

  孔令成在总结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又一部重要的基础性党内法规,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基石,向全党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利器。同时他还指出,李保国同志作为科研人员的优秀代表,其先进事迹对全所科研人员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与会人员要认真深入学习《问责条例》和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求。通过“两学一做”,真正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把“四个意识”贯彻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