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第七届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
文章来源: 文/幸福、刘毛、中飞 图/沈晨、张晓珊 发布时间: 2017-02-16
   213日,固体所第七届职工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小楼报告厅举行,全所160余名职工参加了大会。

  上午九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所工会主席滕雪梅主持。固体所所长孟国文作了《不忘初心 脚踏实地 为美好未来而努力》的工作报告,强调了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的责任和使命,重点回顾了全所过去一年的重要事件和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介绍了2017年工作计划和目标。报告指出,2016年,全所紧密围绕特种金属材料、核能工程材料、环境纳米材料和高压材料物理四个优势特色学科发展方向,高效有序地开展了各项工作,实现了“开门红”的良好局面。例如,特殊服役环境高效吸能合金研发团队在探月工程任务基础上,凝练思想、汇聚成果,勇夺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高阻尼合金实现了从材料到器件(减震弹簧)的突破,有望在卫星、航天器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银纳米线薄膜材料实现成果转化,环境纳米材料研发团队在工程化发展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高压材料物理科研人员在Nature上发表重要学术论文,标志着固体所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及原始创新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报告指出,2017年,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固体所大家庭”观念;加强科研任务争取,尽心尽力完成好在研项目;高度重视重大成果产出,提供积极有效的政策引导;加强文化和制度建设,为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孟国文鼓励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固体所的美好未来而努力。 

  随后,滕雪梅作了2016年度工会总结报告。2016年,固体所工会坚持职代会制度,推进民主管理;做好福利保障,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开设精品培训课程,助力自我成长;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丰富职工生活。报告中,滕雪梅还介绍了2016年度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和2017年预算情况等方面内容。滕雪梅表示,所工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反馈机制,持续改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服务广大会员,使会员感受到固体所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提升会员的幸福感。  

  下午,全体职工分成4个小组,对上午听取的两个报告进行分组审议讨论,参会会员积极踊跃,为固体所的发展献计献策。分组讨论后,各小组代表汇总意见和建议,向大会报告了小组讨论情况,内容涉及研究所发展、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安全工作、园区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 

  固体所党委书记秦勇作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职工大会是《中国科学院综合管理条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民主管理工作例会。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伊始,希望全所职工积极总结过去,明确目标,谋划未来。他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围绕“一三五”规划进行工作部署,时时关注发展动态,将研究院、研究所规划与部门发展有机结合;二是提升合作交流,做好本职科研工作,加强国内外及兄弟院所的合作交流;三是按照规章制度办事,根据新文件新要求规范合理使用科研经费;四是提升安全、保密、质量意识,履行公民义务,防患于未然。 

 

  孟国文作报告 

 

  滕雪梅主持会议并作工会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会 

 

  小组代表汇报讨论情况 

 

秦勇总结讲话 

 

  大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