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文章来源: 文/科文 图/张弦 发布时间: 2017-03-13

  3月10日下午,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四个党小组分别对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确定了每名党员的评议等次;支部书记邵风雷就党支部班子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改进作了会议发言,并以讲党课的形式和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机关第一党支部是由综合处、科技发展处、党建与监督处和资产公司的党员以及两位院领导党员组成。为方便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把党的工作抓在经常,党支部成立了四个党小组。今年春节过后,各党小组认真按照党支部的布置和《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查摆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环节,深化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达到了查摆不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经党支部支委扩大会议讨论,支部党员大会确定,王义勇等4名同志为优秀等次、程爽等22名同志为合格等次。

  会议还就党支部班子存在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开展谈心谈话不够、党员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等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落实到2017年的党支部工作计划中。与会党员在支部书记邵风雷带领下,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强调2017年机关一支部将按照研究院党委的总体部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同志在管理服务工作中的表率作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