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行政党委纪委联席会研究落实巡视整改意见
文章来源: 王锐 发布时间: 2017-03-14

  37日,合肥研究院召开行政班子党委纪委联席会,专题研究落实中科院党组巡视整改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中科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关于对合肥研究院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意见指出的问题和反映的情况实事求是、切中要点、严肃中肯。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向会议报告了制定整改台账的有关情况。在收到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后,研究院行政班子和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反应,经前期多次讨论会商,形成了整改台账初稿。会议对报告提出的19项巡视意见的整改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提出了一些修改和补充,进一步明确了组织领导人员、责任部门与对应的具体整改措施,并要求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原则上在410日前向研究院报送整改结果与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 

  院长匡光力对各单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多项要求:一是针对反馈的意见与问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态度上严肃对待,在行动上做出实质性整改。二是各分工负责领导、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切实担起整改任务,落实整改举措,言行一致,说干到位,对实施过程中的有关情况与问题必要时要向领导班子和党委、纪委报告。三是研究院各单位要通过巡视整改的过程,对管理制度查缺补漏,确保制度有效运行,促进单位管理再上新台阶。四是院、所行政班子要对党委、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给予支持配合,在重大决策中充分听取党委、纪委的意见。五是研究院各级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对始终做到坚守个人廉洁操守、维护科研风清气正必须保持清醒深刻的认识。 

  王英俭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对照建立的整改台账,按照要求节点,落实整改任务,提交整改情况报告;要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推进管理运行一体化;要理清存在风险的有关重要问题,举一反三,加强风险防控制度修订完善;对查实的违纪违规行为依规开展问责。 

  为着力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会议决定成立研究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由研究院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牵头抓好整改相关工作的组织落实。 

  39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整改意见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工作布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