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参加第25届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勇丽娜/文、李蓉/图 发布时间: 2017-08-29

  8月24日,第二十五届中科院光机口“六所一院”党建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光机所召开。安徽光机所所长、党委书记饶瑞中带队参加会议,副所长、纪委书记郑小兵,综合办常务副主任王鸿梅,党务主管勇丽娜随团参加会议。长春光机所、西安光机所、上海光机所、上海技物所、光电技术研究所、光电研究院等单位党委、纪委领导和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院党组提出的研究所党委工作“八管”,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为“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饶瑞中代表安徽光机所做了题为 《“两学一做”推进党建工作上台阶》的主题报告,从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群团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安光所的党建工作。饶瑞中所长带去了光机口党建研讨会的联合发起人——安光所许正荣老书记的寄语:“为各所的科研发展凝心聚力、保驾护航,为国家的光学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各单位党委书记和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创新方法及实施情况;如何落实党委工作“八管”的思考,以及落实的主要举措和效果;如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交流各单位在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建设方面的创新做法等内容,分别做了党建工作主题报告。

  各单位主题报告后,与会同志结合“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中科院对光电口研究所的改革要求,展开了热烈讨论,尤其是对如何落实党委工作“八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表示各兄弟单位要继续携手共进、加强合作。

  最后,长春光机所与安徽光机所举行了下届研讨会承办交接仪式,所长饶瑞中接过承办接力棒表示:作为第二十六届光机口党建工作研讨会的东道主,安徽光机所非常诚恳的邀请兄弟单位的党委领导和党务干部莅临美丽的科学岛,与兄弟单位凝心聚力共商党建和科研结合工作管理的新经验。

 

  研讨会承办交接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