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及7.26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7-09-30

  “为了维修沼气池,习近平带领几个青年,把沼气池里面的水、粪便,全部挖出来,然后下到沼气池里,打着手电筒找裂缝,用水把裂缝冲洗干净,再用水泥仔细地修补。在炎热的夏天,沼气池里臭不可闻、一片漆黑,憋得人喘不过气来……”9月30日,在技术生物所党总支举办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学习会上,大家被这些片段所感动和鼓舞。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是国际社会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珍贵历史资料,也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许安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中与广大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岁月,学习总书记身上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随后,党总支委员们将这本传递榜样力量的书发放到每位党员手中,号召大家仔细读、用心学、落实做。

  为迎接十九大顺利召开,全体党员还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行专题学习。此次讲话具有很强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大家深刻学习了习主席在十九大召开前夕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党员们纷纷表示,总书记谈成绩振奋人心、讲形势发人深省、指方向催人奋进。

  许安指出,科研工作充满未知和挑战,习主席在知青岁月中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是广大党员的一面旗帜,鼓舞大家在逆境和困难中砥砺前行。广大党员要深刻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脚踏实地、拼搏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顺利召开。

 

  认真听讲

 

  带领学习

 

  发放书籍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书中照片

 

  书中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