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光机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张权、黄冬 发布时间: 2017-10-23

  10月19日,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

  本次的主题活动包括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开幕式和党课学习两个方面内容。安光所四个研究生党支部和环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一百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开幕式录像。随着开幕式上国歌的奏响,全体研究生党员也全体起立、唱响国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报告的过程中,全体研究生全神贯注、屏息聆听,认真做记录。大家为过去五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备受鼓舞,特别是对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深感自豪和骄傲,同时又对祖国未来的光明前程充满了期待。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

  此外,研究生党总支纪律委员邵娴还带领安光所全体研究生党员进行了以“讲规矩 守纪律”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她结合十九大开幕式报告精神,紧密围绕“讲规矩 守纪律”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从讲规矩守纪律、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合格党员的标准等三个方面深刻、生动地诠释了“规矩”、“纪律”的含义,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是什么,党规和党纪之间的关系,遵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党员,如何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并要求大家不管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还是在以后的工作当中,都要做到慎独慎微、严格自律,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十九大会议进程和各项议题,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将豪情和精力投入到研究生日常学习中去,为院所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邵娴老师上党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