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九三学社合肥研究院基层委员会赴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开展活动
文章来源: 陈大龙 发布时间: 2017-11-06

  112日下午,九三学社合肥研究院基层委员会组织赴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实验室开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科学岛九三委员会主委沈飊带队,共有20余名社员参加了活动。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网络强国是新时期我国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量子通信等一系列领先技术将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基础。坐落于中科大理化楼的量子重点实验室,主要以量子物理中光子不可分割以及量子纠缠为基础,已经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与量子模拟以及量子机密测量取得了突破创新,计划并已经在高精密通讯保护以及量子计算上达到世界前列,有望利用量子变革性的技术,改善人类生活,促进人类文明建设。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表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中科院的诸多成果,如悟空、墨子号等,让科技人员备受鼓舞。今天参观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实验室,看到部分相关的研究成果,了解到其可能对未来生活产生的改变,大家信心倍增。社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引,凝聚力量、继续前行,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科学研究,争取出更多的成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学习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