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机关联合党支部、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文/易三洲、许昌军、傅培松、庄明 图/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7-11-08

  为深刻领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11月3日至4日,等离子体所机关联合党支部、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缅怀先烈,强化“初心”意识。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党委委员吴新潮代表所党委对活动进行指导。

  活动由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书记庄明主持。在岩寺新四军军部领导雕塑旁,张晓东书记以“传承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他表示革命精神常学常新。要求全体党员传承和弘扬铁军精神,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科研人员,要将新四军不畏艰险、不惧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落实到科研工作中;要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课结束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在党委委员吴新潮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对神圣的党旗,高声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热情。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新四军成立之初,在岩寺开展整编整训并深入群众广泛开展抗日宣传活动,进而点燃了东进抗日的燎原之火。大家认真听讲解员讲述新四军走过的风雨艰辛而又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瞻仰革命先烈们所居住过的草屋和使用过的枪械武器等。一张张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凝结铁军精神的实物、一段段精彩的视频详细记载了新四军的光辉奋斗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怕流血牺牲、出生入死的奋斗历程,让全体党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参观活动之后,党员们进行了思想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实地参观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学习收获很大,更加透彻地理解和领悟了铁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和光荣。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自觉传承和弘扬铁军精神,让铁军精神永放光芒,并且将始终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当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张晓东书记上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