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抗风雪 救树王——等离子体所积极拯救四号楼前雪松
文章来源: 李庆媛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18-01-09

  连日的冰冻雨雪导致等离子体所区的花草树木遭受重创。四号楼前的大雪松,是所区最大最老的雪松,也是等离子体所坚韧不拔的精神象征,因积雪太厚,树头枝干已被压弯,面临随时折断的危险。1月4日晚,在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的现场指导下,技术中心老党员丁军带领青年职工薛超、苏东升、李浩、季满满等人不畏苦寒,想法设法清除雪松上的积雪,使得这颗大雪松转危为安。

  大家迎着风雪,借助液压升降车登高利用长竹竿拍打清除雪松上的积雪。在雨雪路滑的情况之下,面临车轮打滑的挑战,升降车驾驶员克服身体不适,在寒冷冰冻的雨雪中谨慎操作,小心驾驶,从下午5点一直坚持到晚上8点。此外,液压升降车高度超过13米,在晃动的轿厢中举着7米长的重竹竿除雪,既紧张又劳累。树下,凡金保不间断地用长竹竿从四周拍打雪松上的积雪。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青年职工们充分发扬等离子体所大科学团队精神,争先恐后轮流登高作业,雪水打湿了头发和衣服,冻僵了脸庞和手脚。经过3个小时的协作奋战,雪松上的积雪清除完毕,安全地傲然挺立起来。

   

    

  不畏严寒想法设法清除雪松上的积雪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