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文/李姗姗 图/李姗姗 于敏 发布时间: 2018-06-13

  近日,为了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等离子体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学习活动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实践,学习以支部党小组会议的形式进行。

  支部党小组积极组织展开学习活动,逐条领会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听取习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实践反复告诉我们,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主席的一句句掷地有声的金句震撼着各位党员同志,这些讲话既是对科研工作者的鼓舞,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激励。

  习主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国科研事业的新要求,指明了方向与道路问题,具有理论性与指导性。主席指出科技自主创新是民族复兴、国家强大的有力保障,核心技术必须立足自己。身为当下的科研创新开拓者,要以老一辈科学家及新时代涌现的典型楷模为榜样,获取科技创新的制高点,早日实现四个率先。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激情满满,纷纷表示要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来阐述主席讲话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新时代的中国机遇与挑战并存,科研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创新自信,明确科研目标,带着责任感与使命感,献身科技研发事业。

   

  学习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