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学习、领会,谈管理
文章来源: 邵梦媛 发布时间: 2018-09-07
  强磁场中心党委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于9月5日推出党委委员上党课系列讲座第四讲——《学习、领会,谈管理》,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宁主讲,强磁场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邱宁同志从学党章、履行党员义务,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谈起,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建常识题,希望党员同志们能认真执行 “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党规、学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在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按照党建标准化的要求开展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他结合“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定位,从管理的名词解释到科研、管理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相促进的认识,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的组织结构,强磁场实验装置工程及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运行管理架构;系统介绍了当前强磁场中心在人事、采购、合同、经费、资产、档案、安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运行等方面的管理要点、管理依据;以及综合办人员及分工情况;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谈了管理工作的体会和建议。

  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孙玉平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管理是一门科学,在科研活动中需要遵从相关的管理规范、规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管理方面人人有责、需要相互配合;管理部门的工作纷繁复杂,需要大家的理解、配合和支持,才能更好地促进科研工作。他还提出要按照相关的规定做好稳态强磁场装置运行费的预、决算工作,接受上级部门的审查,合理、合规的用好装置运行费,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科研、管理工作的融合,为推进强磁场中心发展作出贡献。

   

  邱宁讲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