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归国学人联谊会举行换届暨会员大会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9-01-02

  12月26日,科学岛归国学人联谊会换届暨会员大会成功举行,全体会员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万宝年、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院长助理兼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海信,院长助理、安徽省欧盟同学会副会长王俊峰,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出席会议。 

  第一届归国学人联谊会会长宋云涛作工作报告。第一届联谊会2012年成立,几年来围绕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开展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增进与海外学者的联系,促进科学岛国际学术交流,引导归国学人为科学岛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同时加强人才联谊和优秀青年人才举荐工作,促成优秀科研人员来科学岛工作。报告强调,要在研究院党委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科学岛归国学人联谊会的优势和特色,为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在随后进行的换届选举工作中,参加会议的79名会员投票选举产生了21名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毛小东、方志友、刘东、许安、刘青松、吴正岩、吴丽芳、宋云涛、陈志斌、李越、李新、林新华、宫艺、项农、郝汀、徐国盛、黄行九、黄懿赟、盛志高、韩伟、曹振松。在二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宋云涛为会长,黄行九、吴丽芳、刘青松、李越、刘东为副会长。同时经理事会审议通过,陈套担任理事会秘书长,李新、赵鹏担任理事会副秘书长。 

  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科学岛归国学人联谊会作为统战性的人才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性”要求,一是做好人才的引进、举荐和培养。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是科学岛宝贵的财富,联谊会要为科学岛人才工作贡献力量;二是促进学科交叉和学科交流,围绕发展战略、政策制度、发展思路举措、平台建设等方面内容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言献策;三是加强联谊会自身建设,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建立完善运行机制等途径激发联谊会活力,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王英俭书记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将联谊会越办越好,为研究院做出更多贡献。 

  大会特邀万宝年围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国际国内科技创新环境,介绍了科学中心建设的背景、建设思路和科研工作的发展机遇,希望归国人员抓住历史机遇,做出科技创新战略国家队应有的贡献。 

大会现场

王英俭书记致辞

宋云涛会长汇报并主持

万宝年副院长介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选举

监票计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