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完成2018年度学习计划
文章来源: 周淑君 发布时间: 2019-01-04

  2018年12月24日,应用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梁华为主持,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至此,应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全部完成。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的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发自内心的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胜利而感慨,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而感到幸福、自豪,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未来充满信心。        

  按照研究院统一安排,中心组还学习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通过学习使与会人员意识到,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将使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更加有力、运行更加有效,《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根据《应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安排,学习内容涵盖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教材、时政热点与系列重要讲话等。中心组成员认真参加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政治站位 强化了责任担当。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